精津🐶

秃了

【瑞金】朝花夕拾(一)

·刚开始写文,第一次写凹凸的同人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一个并搞不清楚是什么设定的文

·非原作向,轻松沙雕文慎入!


--------------------------------------------------------------------

格瑞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第一次和金见面时的场景,即使当有一天他老得已记不清自己年轻时的岁月,见到河边那颗桃树上石块留下的烙印,他也能记起那一天的事——


那是一个惬意的午后,蝉鸣了一个夏,许是已经疲了,夏末的阳光洒满了河面,水面像是铺了一层金光,染得空气也变得静谧,使得再勤勉的人也变得慵懒。

那一天的格瑞就是如此,将练习的木剑插在树下,三两下爬上挂满果实的桃树枝丫小憩,阳光漏过层层叠叠的枝丫印在孩子的脸上成了明明晃晃的光斑,尤待长开的身躯匿在树叶里,一切都美的像幅画。


遗憾的是,安静总是不长久的,终会被不速之客破坏,当格瑞再也无法忍受石块敲击树干的声音睁开眼睛往树下看的时候,一块拳头大的石头张牙舞爪的扑面而来,微一侧头,石块擦过他的脸颊直冲冲的撞上脑后的树干发出一声闷响,继而以一种诡异的弧度弹开了去,最终“噗通”一声被那金色的怪物张开大口吞噬。


树下金发的孩子显然被这一幕吓得不轻,他只是想砸个桃子解解馋,没想到树上还睡了个人。当格瑞跳下树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这才回过神来,傻笑着挠了挠脑袋,飘忽不定的眼神暴露了自己的心虚,“那个……你好,我叫金。”


格瑞扫了这个险些令他丧命的罪魁祸首一眼,忽略了这个人显然是被他拔剑的动作而吓得后退的两小步,转身给那人留下一个背影,怎想这个不速之客是他最不擅长的厚脸皮类型,见他似乎没有计较的意思竟得寸进尺的跟上和他搭起话来。


“抱歉抱歉,我不知道你在树上。”


“你这个剑是干什么的,你会剑术?好厉害啊!”


“哎——你别走啊,我叫金,你叫什么?”


“你怎么不说话,难道你不会说话?不会吧,你不会说话!太可怜了吧!”

一连串的炮轰让格瑞额角的青筋跳动了两下,终于忍无可忍停下脚步,“别跟着我。”


可这个叫金的家伙似乎并听不懂人话,好像不问个所以然来是不准备善罢甘休了,“你会说话啊,那你叫什么名字,镇上所有的同龄人我都认识,我怎么没见过你。”


“格瑞。”格瑞只希望回答他之后可以闭上他的嘴。


“格——格瑞?哦!你的名字叫格瑞啊!我叫金,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金小跑了两步,窜到了格瑞的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笑嘻嘻的向格瑞伸出了一只脏兮兮的右手,然后他顺着格瑞的眼神扫了一眼自己由于刚才在土里扒石块弄脏的手,不好意思的收回手挠了挠脑袋,金发瞬间暗了一块。


而最让格瑞觉得刷新了他下限并且让他一辈子也无法抹掉记忆的是金脱口而出的下一句话,“既然我们都是朋友了,你爬树那么厉害,不如,你帮我摘个桃子吧!”


当然,格瑞从那之后,再也没有吃过桃子。

评论
热度(3)

© 精津🐶 | Powered by LOFTER